【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歐藥局稱接種兩劑疫苗有效抗變種毒 倡各國考慮「溝針」

發佈時間: 2021/07/15

Delta變種新冠病毒持續在各地擴散,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早前發表聲明,預料下月底歐盟區內Delta變種將佔整體病例的9成,形容情況令人憂慮,歐洲藥物管理局則強調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不論是輝瑞、阿斯利康或莫德納疫苗,才能有效對抗Delta變種病毒,呼籲各國加快為民眾接種。

對於各國是否應該進行「溝針」、即為民眾混合接種新冠疫苗,局方表示不會就此或是否需為民眾接種加強劑提出明確建議,但指多國的研究顯示「溝針」安全有效、可帶來更強的免疫反應,建議各國作決定前循多方面作考慮,包括接種進度、變種流行情況、疫苗對變種有效情況的數據等。

另外,局方透露現正調查9宗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的血小板減少病例,初步認為兩者沒有明顯因果關係,會繼續監測病例情況,重申接種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
 

牛津大學研究稱「溝針」效果佳 , 先阿斯利康後輝瑞可產更多抗體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