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疫情惡化 單日確診破百本年新高

發佈時間: 2021/07/12

隨着變種病毒Delta蔓延,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疫情惡化 ,周一(12日)新增112宗本地病例,連續5日創本年單日新高,新症幾乎全部來自悉尼及透過密切接觸者傳染。當局表示,會視乎未來數日的感染情況決定是否延長原定星期五結束的封鎖措施。

韓再增逾千新症

另外,南韓今日新增1,100人確診,連續6天單日增新逾千宗。 政府今起把首都圈防疫級別,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為期兩周,下午6點後禁止3人或以上的私人聚會,酒吧等娛樂場所要關閉,晚上10時餐廳後不可提供堂食,婚禮和葬禮只容許親屬參與。非首都圈社區感染病例佔單日確診個案逾27%,意味疫情可能正從首都圈向全國蔓延。 

東京都今起緊急狀態

日本東京都今日起第4度進入緊急事態宣言,直至下月22日,涵蓋東京奧運賽期。大部分食肆和酒吧不能提供酒精,晚上8時後須停止營業;東京都主要的商業設施,亦會於8時關閉。 

 

新冠疫苗|600醫護打科興仍確診 泰當局擬補第3針其他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