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以色列擬將到期百萬劑疫苗轉移他國 美稱當地近期死亡病例99%沒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7/05

全球多國繼續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在全球接種率位處前列的以色列,當地近9成50歲以上的人士已經接種,但當地約2成合資格人士仍未接種。當地衞生部官員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將向他國轉移即將到期、預料打不完的BioNtech疫苗,但未有透露確實數字,不過當地報道指數字多達100萬劑。

Delta病毒蔓延至全球98國 , 世衞冀9月底前全球1成人口接種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巴勒斯坦上月以有關疫苗即將過期為由,拒絕以色列運出約100萬劑疫苗。以色列的衞生官員受訪時指需要轉移的疫苗將於本月31日到期,因此正加緊與他國討論相關問題,上周也曾與英國商討但最終沒有成果,又強調任何的轉移計劃亦需要輝瑞藥廠的批准,對此輝瑞發言人表示,公司樂意參與國與國之間的疫苗捐贈事宜。該官員又強調,由於近期當地多了民眾感染Delta變種病毒,不排除會重新實施部分防疫限制。

另一方面,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在當地新聞節目上坦言,近期當地新冠疫情死亡病例當中,約99.2%沒有接種疫苗,形容這是悲劇,因他們的死亡原是可以避免及預防。他坦言現時他們面對疫情這強大的敵人,而他們正有效的反制措施、但卻未能在全國流通,對此感到悲傷。

他強調外國不少地方的人民會不惜一切以獲得疫苗,而美國很幸運地有足夠疫苗讓所有人接種,但有些美國人因意識形態、又或從根本上反對疫苗或反科學而拒絕接種,期望美國人能抛開分歧,認清新冠病毒是他們的共同敵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