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新科技|5G技術資助總額增至$1億 申請計劃延長至明年7月

發佈時間: 2021/07/04

政府今宣布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增加撥款,總資助額由5,000萬元倍增至1億元,並將申請期延長至明年7月底,以便更多公私營機構申請。當局預計,加碼可惠及額外約100個合資格項目。

5G智能監控建造工程,竹篙灣檢疫中心較預期早3日竣工,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指,計劃自去年5月推出,至今已有103個申請獲批,涵蓋不同類型和行業的創新應用,例如遙距機械維修、遙距醫療指導、地盤實地立體模型和4K或8K直播等。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指,5G擁有高速、低時延、高容量和大規模連接的特點,絕對能夠為不同的商業服務和智慧城市應用提供巨大發展潛力,例如智能家居、電子商貿、遙距手術、自動駕駛等,將為我們的未來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邱騰華稱,5G服務自去年4月在香港推出短短一年,覆蓋已經達9成以上,部分核心商業區更達99%,發展十分理想,也對5G的廣泛應用打下穩固的基礎。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5G發展,包括適時向市場供應頻譜,便利基站建設,以及推動5G的應用和普及化。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