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志平權|美國佛州貨車撞同志遊行隊伍 釀1死1重傷 司機被捕

發佈時間: 2021/06/20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以北的一個城鎮,當地周六舉行同志遊行時,一輛輕型貨車撞向遊行隊伍,造成一人死亡,另一人重傷,涉案司機事後被捕,當地市長形容事件是對性小眾群體發起的刻意攻擊,但警方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民主黨艾奧瓦州初選 ,「同志市長」爆冷領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發在邁阿密以北的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附近的城鎮威爾頓莊(Wilton Manors),遊行在當地傍晚7時許舉行,當時有大批參與遊行及嘉年華的人士聚集,在開步不久後,一輛白色輕型貨車撞向遊行隊伍,並輾過兩名男子,有目擊者稱該貨車是突然出現,但有消息指該貨車原本是遊行隊伍的其中一輛花車。兩名傷者分別送往醫院,惟其中一人不治,涉事司機被警員制服。遊行其後需取消,但仍有部分人繼續原定行程。

參與遊行的勞德代爾堡市長特恩塔里斯(Dean Trantalis)向當地媒體稱,涉事貨車曾試圖撞向參與遊行的民主黨眾議員舒爾茲乘駕,他準備加入遊行的車隊,但不成功。

特恩塔里斯形容事件是針對性小眾群體的刻意攻擊,但警方稱仍在調查事件。據悉,威爾頓莊人口約有1.3萬人,以其性小眾居民較多聞名,以往當地亦會在6月舉辦同志遊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