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歐盟料7月底前7成人已接種 「數碼出行證明」系統下月起運作

發佈時間: 2021/05/26

歐盟成員國領袖在布魯塞爾一連兩日的特別峰會結束,峰會聲明指各國支持聯合國的新冠疫苗獲取機制COVAX,並同意繼續努力加強疫苗生產能力,以滿足全球需求,並承諾今年年底前向急需疫苗的國家捐贈最少1億劑疫苗,並幫助一些地區建立生產疫苗能力,又相信隨着疫苗接種進度加快,各國將可逐步開放社會及經濟,但強調仍需對變種病毒的出現和傳播保持警惕。

全球逾1.6億人染疫 , 歐盟擬推3色燈限入境 , 橙區國打疫苗即可通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成員國料將在本周末累計接收到超過3億劑新冠疫苗,4.5億人口當中將有最少46%成年人接種最少一劑疫苗,而隨着下月接收的疫苗預計增加至4億劑,相信到7月底時將有足夠疫苗為7成歐盟成年人接種。

另外,她亦透露,歐盟已就落實「數碼出行證明」達成協議,協助恢復歐盟境內旅遊活動,相關系統將在下月1日起開始運作,並於7月1日起實施。根據規定,各成員國接駁系統後,已接種新冠疫苗、持陰性檢測證明或新冠病毒康復者,均可獲發有效期達180日的證明,他們將可憑證明於歐盟境內旅遊,不需接受隔離。她認為最重要是成員國確保民眾的健康情況輸入無誤,以便發出證明。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