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台灣9縣市「淪陷」 新增333宗本土確診再破頂

發佈時間: 2021/05/17

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今日新增335宗確診個案,當中333宗是本土病例, 再創單日新高。今日確診人士遍布9縣巿,其中台北市158宗、新北市148宗、桃園市10宗,基隆市6宗、彰化縣5宗、台中市及宜蘭縣各2宗、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宗。至於台北的萬華區和新北的板橋區繼續是重災區,分別新增89宗和41宗病例。

若按群組區分,台北茶藝館相關有155宗、萬華活動史相關有86宗、南部進香團有6宗、某社團群聚相關5宗、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3宗,另有38宗仍在進行疫調中,有40宗個案群聚關聯不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後天起至6月18日,暫停非台灣民眾和沒有居留證人士入境,並暫停旅客來台轉機。

疫情指揮中心上周提升台北及新北市的防疫警戒至第三級。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明日起高中以下年級停課至本月28日;新北市亦作出類似安排,要求學生由明日起至本月28日在家學習。

經濟部員工確診 新北市醫院爆疫

台灣的經濟部證實一名員工確診,5人需要隔離;經濟部啟動分區辦公應變機制,今日起分兩區辦公,兩區人員杜絕越區交流。新北市亦有一名警員確診。另外新北市的亞東醫院亦爆發院內感染,7人確診,一名病人住院期間發燒,患者曾出入爆發疫情的萬華茶藝館。醫院延後非緊急診症與檢查,住院病人只出不進。

 

新冠肺炎|台灣爆疫確診持續升 專家:台抵港者應一律強檢21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