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禁絕檢測樣本包炒賣 柯創盛籲政府限領取數量

發佈時間: 2021/05/06

免費派發的新冠病毒檢測樣本包,近日被揭發有市民瘋搶轉售圖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有關做法或構成盜竊罪,認為是與檢測能力追不上檢測數量有關,政府應該加強規管,杜絕炒賣情況。

柯創盛稱,現時多個行業都有強制檢測,包括飲食業及地盤工友等,令供應持續緊張。他表示,在外傭強制檢測後,所有社區預約檢測已經無位,而部份郵局和港鐵站派發的檢測樣本包,清晨5時至6時已有巿民排隊。

柯引述郵局職員指,一般開門2至3分鐘檢測樣本已經派完,認為政府在未雨綢繆上有落差。他建議,政府應限制領取的數量,避免巿民濫取,否則灰色地帶會被利用,將樣本包轉售圖利是不可接受。

有市民指表示,曾在港鐵車站見到有人手持多張八達通,拿取多個檢測樣本包,當時職員並無理會。

港鐵聘保安監察車站派樣本包 , 籲每次取1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