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印度單日新增確診首超40萬 福奇籲全國封城抗疫

發佈時間: 2021/05/02

印度近期新冠疫情急劇惡化,當地周六首次錄得超過40萬名新確診個案,再創全球疫情單日新高。雖然當地政府較早前稱今日新增的個案稍為回落至39.2萬,但死亡人數增加3,689人,創當地新高。現時當地有最少1,956萬人受感染,另有21.5萬人不治。

或5億人確診印度淪「人間煉獄」,富豪出逃寫意日光浴被批無恥,詳情即睇【下一頁

受疫情惡化影響,首都新德里宣布再次延長封城措施至本月10日,惟物資短缺導致病人們的情況難以恢復,新德里一間醫院有8名病人因氧氣不足而死亡,包括一名醫生。當地官員直指急需的氧氣達976噸,但在周六運抵的只有312噸,形容當地「難以呼吸」,當地最高法院其後指示政府調動更多氧氣供應。

氧氣供應欠2/3 陷「呼吸困難」

而印度政府昨日起亦擴大疫苗接種計劃至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當局稱全國過去一日內共有164萬人接種疫苗,但多個邦的疫苗供不應求而未能配合計劃進行,有地方的民眾注射了第一劑疫苗後也未能確保可以打到第二針,部分地方官員更呼籲民眾不要到接種中心排隊。印度外交部則證實,已從俄羅斯接收了15萬劑「衞星-5」疫苗,預料將有數百萬劑再運至當地。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早前接受印度傳媒訪問時,形容當地疫情有如正在進行「戰爭」,認為即使無人希望實施封城,但暫時性的封城仍可為遏制疫情帶來顯著效果。他又認為,雖然為民眾接種疫苗非常重要,但仍比不上為需接受治療的民眾提供氧氣、藥物和病床,建議當地參考中國興建臨時醫院以收治更多病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