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印度增近38萬確診續創新高 登記接種疫苗網站癱瘓

發佈時間: 2021/04/29

印度的新冠疫情持續,當地在過去一日新增37.9萬人確診,除再創全球單日新高外,總確診人數亦已超過1,837萬人,另再有3,645人不治,總死亡人數增至20.4萬人。面對疫情嚴峻,當局昨日起宣布容許18歲以上人士登記接種疫苗,並會在下月1日起開始接種,首數小時估計已有最少800萬人登記,但不少人投訴未能登記。

印度現時全國為民眾接種了約1.45億劑疫苗,但昨日只接種了約180萬劑,遠離於本月初450萬劑的高位。報道指,民眾昨日下午4時起可透過政府的CoWin網站及手機程式Aarogya Setu預約接種疫苗時間,但不少民眾在Twitter上批評有關網站和程式未能正常運作、或定格在某個畫面一段長時間,也有人稱即使完成登記,也沒有接種時段可供選擇。

最少7個邦指疫苗供應不足

有專家估計,印度當局可能未有考慮到有大量民眾進入網站進行登記,導致網站無法負荷而癱瘓所致,且合資格接種疫苗的人士可能多達6億,但當局根本沒如此多的疫苗存量,目前已有最少7個邦表明疫苗供應不足,部分邦政府更已表明未能預期在下月1日起為民眾接種疫苗。

面對印度疫情,多國加緊向當地運送所需物資,其中世衞將派員到當地加緊建立臨時醫院,另將向當地提供包括7,000台呼吸機的物資,美國則稱正向印度運送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物資,包括1,000個氧氣樽、1,500萬個N95口罩及100萬套病毒快速測試劑。英國亦將運送多台流動氧氣廠前往當地,每個氧氣廠每分鐘可供應或生產330加侖氧氣,但衞生大臣夏國賢表明現時沒有額外的阿斯利康疫苗可供應至當地。

印度檢測力有限疫情遭低估30倍 世衞專家:實際感染或達5.3億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