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兩款中國疫苗待批緊急使用 世衞料兩周內有決定

發佈時間: 2021/04/27

面對全球疫情,世界衞生組織早前已先後批准緊急使用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英國牛津與阿斯利康,以及美國強生的新冠疫苗,而美國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預料將於本周內有結果。世衞助理總幹事西芒在當地周一的簡報會上透露,會在本周及下周分別決定是否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的國藥和科興新冠疫苗。

研究顯示國藥疫苗不良反應低 ,女性不適比率較男性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目前這兩款中國疫苗除已在內地進行大規模接種,亦已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多國使用,但目前仍未獲世衞批准作緊急使用。如果兩款疫苗獲得有關批准,將是首款獲世衞認可緊急使用的非西方國家製造疫苗,也代表世衞認可了它們的安全性和效能,它們亦將會獲納入由世衞主導的全球獲取疫苗機制COVAX。

印度連續6日單日確診逾30萬宗

另外,印度在過去一日再有約32.3萬宗新確診個案,是連續6日單日確診數字超過30萬宗。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會上形容印度的情況令人心碎,強調世衞將盡其所能為當地提供需要的資源和設備如呼吸機、流動醫院等,並已調派2,600人前往當地協助抗疫。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稱昨日已經香港將800台製氧機空運至德里,期望一周內會有多1萬台,英國外交部亦證實首批包括100部呼吸機、95部製氧機在內的物資已在早上運抵印度,美國、德國等也已承諾向當地運送需要的物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