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去年10月偷步打國藥疫苗 秘魯前總統夫婦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4/26

秘魯前總統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周日(25日)表示,58歲的他與妻子均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兩人半年前曾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的新冠滅活疫苗。比斯卡拉指即使做好防疫措施,但仍與妻子一同驗出確診,而且有明顯症狀,目前正採取適當的隔離措施,表明不會掉以輕心。

因貪污下台 禁未來10年掌公共行政機構

因貪污而下台的比斯卡拉涉讓政府高層偷步搶先接種疫苗,他於今年初承認,曾安排自己和太太去年10月先行接種國藥疫苗,但否認偷打疫苗,堅稱夫妻是自願參加實驗才獲接種疫苗。秘魯國會本月裁定比斯卡拉濫用公權、作出虛假陳述及合謀偷打疫苗罪名成立,禁止未來10年執掌公共行政機構。

秘魯目前正遭受第2波疫情肆虐,主要原因是傳染力更強的巴西變種病毒株廣泛傳播。秘魯已批准使用多款新冠疫苗,包括中國國藥、阿斯利康及輝瑞疫苗。

新冠疫苗|歐盟料夏季放寬旅遊限制 已打疫苗美國人可往歐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