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氣泡|姚思榮料最快下月8日復辦本地遊 團友毋須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4/22

去年爆發第4波疫情以來,本地遊一度停辦,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估計,最快下月8至9日復辦本地遊機會大。

對於早前政府公布的疫苗氣泡,團友是否需要接種疫苗,他指早前與當局商討復辦本地遊安排,雙方共識是團友毋須接種疫苗,但須使用安心出行App,導遊等前線員工則需接種疫苗,如員工因身體問題而未能接種,須向公司備案。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本港過去7天錄得最少11宗源頭不明個案,較對上一周只有3宗源頭不明個案,出現明顯反彈。政府最快下周推行疫苗氣泡,將放寬防疫措施與接種疫苗掛鉤。他認為本港疫情不穩,未知變種病毒是否於社區擴散,即使接種疫苗,仍不能百分百防止病毒傳播,認為應留意未來兩星期本地疫情走勢,才決定是否放寬防疫措施。

本地遊最快5月重啟 , 導遊司機須打疫苗 , 團友豁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