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指全球新症連續8周上升 美列全球8成國家不宜前往

發佈時間: 2021/04/20

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突破1.41億。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指,上周新增病例逾250萬宗,再創疫情以來新高,更是連續8周錄得升勢,當中25至59歲群組確診及入院人數正以「驚人速度」增加;同時全球死亡人數突破302萬人,死者數目連升5周。

譚德賽指,年輕人感染者多,或與變種病毒廣傳,及他們較愛社交聚會相關,形容情況令人擔憂,但只要全球公平分享資源,相信能在未來數月控制疫情。

瑞典環保少女 批各國「疫苗民族主義」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批評,各國以「疫苗民族主義」掛帥,窮國每500人才有1人有接種,但貴國每4人便有1人接種,倡應將「最脆弱者放在優先接種位置」,但認同年輕人有機會亦應打針。

疫情嚴峻,美國國務院更新旅遊風險指引,將全球逾160個國家或地區列入「不要前往」的第4級警戒級別,佔全球國家8成。國務院指,新指引是建基於美國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學觀察。

英國則指,本周五起會將印度納入「紅色名單」,即屬高風險地區,非英國公民及非愛爾蘭居民若在抵英前10日去過印度,將禁止入境;國民則要接受10日酒店檢疫隔離。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坦言,暫未知現時接種疫苗對印度變種是否有效,而首相約翰遜已取消下周出訪印度。

內地單日亦多10宗新症,1宗是雲南本地病例;並有9名無症狀感染者,全由境外輸入。

全球疫情持續惡化,新一浪感染情況令人擔心:【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