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30新症29屬輸入個案印度佔75% 「變種」男證傳染友人

發佈時間: 2021/04/18

本港輸入個案激增,衞生防護中心指今日新增30宗新症中,29宗屬輸入個案,唯一一宗本地個案,涉及31歲女子,居於佐敦伯嘉士大廈,為全港首宗「輸入社區」變種個案的友人;她亦證身懷變種病毒「N501Y」基因。

日本執政自民黨高層︰疫情擴大或取消東京奧運,詳情即睇【下一頁

根據早前中心公布,全港首宗輸入社區的變種個案涉29歲男子,他在迪拜做工程,返港後於酒店21日檢疫期間,3度檢測仍呈陰性,其後寄住在女友人位於伯嘉士大廈的單位。因2人均無病徵,暫未知2人誰屬源頭。

其餘輸入個案中,由印度抵港患者高達22宗,佔整體75%,大部分人無病徵,且多數已進入酒店檢疫。因未知多少宗個案屬變種病毒,隨時觸發新航班熔斷機制,令印度的航空公司、甚至全國停飛香港。

另有4宗輸入個案患者來自印尼、1宗來自菲律賓,均是外傭;另有1宗來自埃及、1宗來自加拿大。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