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室內幕|約翰遜不評論梅根專訪 英名嘴邀哈里外父獨家回應

發佈時間: 2021/03/09

已卸任王室職務的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接受美國名嘴奧花雲費專訪,梅根指控兒子阿奇的膚色受到王室人員評論,又說曾想過自殺,但未得到王室人員的保護。 白金漢宮拒絕回應專訪內容,但《每日郵報》引述消息指,專訪猶如啟動「核按鈕」,令整個英國王室感到「震驚和沮喪」,王室人員更於周一召開危機會議,94歲的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王儲查理斯及哈里哥哥威廉王子均有參與通話。

梅根自稱膚色被其他皇室成員歧視,一度覺得「不想活下去」,詳情即睇【下一頁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疫情記者會被多番追問時重申,一向不評論王室事務,今次亦不想破例,但強調他對女王為英國及英聯邦扮演的團結角色,懷有最高敬意。

「英國早晨」節目著名主持人摩根則認為梅根只是做戲,在twitter問「現在提名奧斯卡會否太遲」,又批評哈里想美國及全世界,憎恨自己家人、王室制度及英國。摩根已邀請「王室親家」、即梅根的爸爸托馬斯(Thomas Markle),於當地時間周二接受獨家專訪回應梅根言論。

部分英國黑人批評摩根等人轉移視線,無視王室中人被指種族歧視梅根的兒子,包括女權律師莫斯修巴米穆。在野工黨黨魁施紀賢亦關注王室牽涉種族問題,認為要認真對待。奧花雲費則澄清,有關說話並非來自女王及菲臘親王。

近半人稱哈里夫婦接受專訪不恰當

英國有民意調查顯示,47%受訪者認為哈里夫婦接受專訪並不恰當,56%不同情二人,只有約30%人表示同情。

而在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回應指,任何人講出自己與精神健康搏鬥的故事都需要勇氣,由於哈里夫婦已是普通公民,她不會再代表總統發表更多評論,重申美國與英國人民有穩固及持久關係,在眾多問題上與英國政府保持特殊夥伴關係。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