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媒指威廉王子4月曾染疫 為免公眾恐慌未有公開

發佈時間: 2020/11/02

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國持續,英國傳媒昨日報道指,現年38歲的威廉王子在4月時與父親王儲查理斯差不多時間確診,情況更一度嚴重,但為免驚動全國而未有公開消息。另外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宣布,自己因曾與確診者接觸,未來數日會自我隔離及在家工作。

英國《太陽報》報道指,威廉王子是在父親確診後不久同告確診,報道引述消息人士形容他被病毒重擊至「完全病倒」,更一度呼吸困難,情況令所有身邊人感到驚慌及驚訝,因為他本身體格強壯及健康。他在確診後在諾福克郡的安梅爾大宅隔離及接受治療,但他決定要如常工作,據悉他在4月仍以遙距方式進行了14次王室公務。

報道提到,由於首相約翰遜在差不多時間同告確診,威廉王子考慮到如向外公布首相、王室第一及第二順位繼承人同告染疫,可能會對公眾構成恐慌,加上英女王罕有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安定人心,因此決定不向外公開病情、「讓更重要的事繼續進行」。不過,他亦因此意識到任何人都有機會染疫,民眾亦應嚴肅看待即將來到的第二次「封城」。

譚德塞曾接觸確診者 自我隔離

另外,譚德塞在Twitter撰文證實,自己曾與確診新冠肺炎的人士接觸,他自己目前沒有任何病徵、身體狀況良好,但未來數日會自我隔離並在家工作。他亦強調所有人都應遵從衞生指引,以切斷病毒傳播鏈、抑制病毒及保障醫療系統,承諾會繼續與其他伙伴合作搶救生命及保護弱勢人士。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