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紫荊黨擬參選立法會 力爭一國兩制百年不變

發佈時間: 2021/03/08

全國政協委員李山早前成立新政黨紫荊黨,至今已有一年,被指或威脅傳統建制黨派地位。李山在北京接受傳媒專訪時承認,紫荊黨成員會爭取參與立法會、特首選委會及政府執政團隊等政治架構,形容紫荊黨的顏色就是「愛國」,但強調與其他建制派政黨目標一致,是「同路軍」。

韓正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國家保衞戰,阻他人反中亂港,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李山在訪問中表示,反修例風波演變成「暴亂」,所以與志同道合的朋友組黨,共有13名創黨成員。雖然大部分都是海外留學,但稱並非「新港人黨」或「海歸黨」,強調是為香港服務,不止是維護一國兩制50年不變,更要力爭「百年不變」。

主席李山開始學廣東話

李山又指,自己並非共產黨員,對於會否參與下屆立法會,他稱一切皆有可能,但現時會集中建立黨的基礎,參選立法會不是黨或個人重點考慮的方向。他承認,自己不懂廣東話,但認為無妨礙服務香港人,現在亦會開始學習,方便與港人交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