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首宗國安法案傳不設陪審團 林鄭強調依法辦事

發佈時間: 2021/02/09

《香港國安法》首宗案件,被告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消息指,律政司基於陪審團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考慮,案件不會設陪審團,交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評論個案,但重申所有事情須依法辦事,若國安法無適用條文,都不能採取任何行動。

林鄭月娥又指《香港國安法》是國家法例,由香港執行,在香港的法庭獨立審理,已經顯示是信任一國兩制,包括行政和司法制度。

涉案23歲被告唐英傑,去年7月1日涉嫌駕駛插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的電單車,在灣仔撞向正執勤的警員。案件於去年7月提堂後,唐英傑還押至今。據了解,唐英傑律師團隊已接獲通知,正考慮下一步行動,並指司法覆核是唯一可能做法。

張建宗稱國安法具震懾作用 , 扭轉社會暴力亂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