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會衝撃|射殺特朗普女支持者 美警員初步認定不被起訴

發佈時間: 2021/02/02

美國35歲退役空軍女兵巴比特(Ashli Babbit),上月與其他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示威,期間被國會警員開槍擊斃。有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出,調查人員初步認定不應起訴開槍警員任何罪行,司法部官員相信未來幾日會下最終決定。巴比特已經被多個極右組織形容為「烈士」,若開槍將其擊斃的警員未獲起訴,外界擔心引發特朗普支持者再次上街集會。

來自加州聖迭戈的的巴比特,曾在空軍和空軍國民警衞軍服役14年,她曾在社交平台上表明支持特朗普,及發布受右翼歡迎的政治陰謀論。事發時,示威者正試圖越過障礙物闖入眾議院議長門廊,巴比特被國會警員開槍擊斃,後者事後被停職受查。知情人士透露,調查人員初步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應對該警員提出起訴。

{{hket:inline-image name="TRUMP.jpg"}}{{/hket:inline-image}}

巴比特是特朗普超級支持者。(網上圖片)

 

彈劾特朗普|美多名議員收死亡威脅  5000警衞軍留守華府至3月中,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