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彈劾特朗普|美多名議員收死亡威脅  5000警衞軍留守華府至3月中

發佈時間: 2021/01/25

美國眾議院周一向參議院提交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指控他煽動國會山莊暴亂,並計劃引用憲法第14條修正案禁止他未來再參選總統。參議院最快下月8日展開聆訊,若要把特朗普定罪,最少要有17名共和黨人倒戈。共和黨內分歧明顯,支持及反對各有聲音。

美媒指部分國會議員收到來自網上和通訊群組的死亡威脅,聲稱會在他們出入國會山莊時襲擊和殺害他們,執法部門正調查事件。其中一名極端右翼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的成員指出,會於華盛頓部署「3輛載滿武裝愛國者的汽車」,聲稱要傷害民主黨佐治亞州參議員沃諾克。因參與國會暴亂而被捕的一名得州男子,此前亦曾呼籲暗殺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

報道又稱,因應收到恐嚇信息,加上擔心參議院進行彈劾聆訊時或會再有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示威再爆暴力場面,國會警察局和其他執法部門都要求國民警衞軍繼續留守華盛頓,7,000名國民警衞軍會繼續駐守到下月初,至3月時減少至5,000人,駐軍安排會持續至3月中。

 

推翻舊策 拜登首日即頒17新政 特朗普留下「大方的信」,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