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黃大仙祠因應疫情年三十晚封園 99年來首取消頭炷香

發佈時間: 2021/02/01

嗇色園宣布,黃大仙祠年三十晚頭炷香,因應疫情將不會開放予公眾參與,當日在下午4點半起封園,只透過香港電台直播。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道長李耀輝指,今次是創園99年以來第一次取消頭炷香。

黃大仙祠在新春開放期間亦要實施人流管制及防疫措施,包括善信入祠時會獲發特許證,必須要按指示進入排隊區輪候,排隊時要保持1.5米距離。黃大仙祠會做人流統計,每小時在正門大電視及網站等顯示情況,有紅色告示會暫停讓善信入祠。

善信進入嗇色園登記方法

  • 要掃描「安心出行」
  • 拍八達通卡及輸入電話號碼
  • 向嗇色園職員登記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及電話

李耀輝提醒,農曆新年期間,黃大仙祠及太歲元辰殿開放時間均有特別安排。另外,生肖屬牛、羊、狗、馬、龍的善信,於正月初二至十五期間(2月13日至2月26日),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後,可免費到太歲元辰殿參拜。

黃大仙祠開放時間

農曆 西曆 時間
年三十 2月11日 07:30至16:30
初一至十四 2月12至25日 07:30至18:00
正月十五 2月26日 07:30至21:00

{{hket:inline-image name="Thhket201902081591502.jpg"}}{{/hket:inline-image}}

車公廟新春照常開放 限進廟人數不多於一半

沙田車公廟宣布,農曆新年期間將開放給善信參拜,年三十會朝8晚6開放,年初一就會朝7晚6,年初二會先朝8晚6開放,至晚上11時會再開放至年初三下午6時。至於年初四至正月十五的開放時間,是上午7時至下午5時半。

善信進廟前需要量體溫,並要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在廟內要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車公廟亦會實施單向人流管制,並控制進廟人數不多於容量一半。 沙田鄉事委員會每年年初二主持的求籤活動,就不會開放給公眾參與,麒麟引領進廟安排將會取消。

6大新年節慶活動取消 , 車公廟、黃大仙祠大埔林村等安排一文盡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李嘉慧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