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教會今恢復公開崇拜 黃大仙祠亦重開

發佈時間: 2020/10/04

政府上周五起容許教堂、廟宇及清真寺等恢復舉行宗教活動,參與人數限制不能多於處所可容納人數的一半。多間教會今日恢復公開崇拜,部分教堂要求信眾填寫健康申報表,而因應疫情及進行翻新工程關閉兩個多月的黃大仙祠亦今日重開,不少信眾早上前往參拜。

梁子超:抗疫靠社交距離 , 籲市民外出適可而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聖公會各聖堂今起恢復公開崇拜,中環聖公會聖約翰座堂首輪崇拜在早上8時開始,要求市民進入前填寫健康申報表,包括姓名、電話、座位編號及參與崇拜的時間,也有人在教堂門口地氈上噴消毒酒精,門口亦設消毒搓手液及紅外綫溫度計,信徒需要在座堂內隔開坐。

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今早崇拜的流程大致暢順,執行防疫措施時也沒有太大困難,又指要求參與崇拜人士填寫個人資料,是在有需要時追蹤及聯絡密切接觸者,強調職員不會看表中內容,隔一段時間就會銷毀所有表格。有與會信眾表示觀看網上直播時有網絡、音響質素的問題,高興可出席崇拜。

跪拜區劃紅綫 保持1.5米距離

而黃大仙祠今日亦重開,並會在每日早上7時至下午4時半接待善信,但對外宗教活動繼續暫停,市民入祠廟前要先量體溫、最多以4人一組活動,祠內跪拜區內地上有紅綫劃出1.5米距離,祠內以告示及廣播提醒巿民戴上口罩及勤洗手,亦有職員提醒巿民保持社交距離。

有善信表示以往初一、十五都會前往參拜,對關祠感到不習慣,祈求香港人平安大吉、身體健康,疫情盡快減退。亦有善信認為擔心疫情也沒有用,只要保持個人清潔健康就沒問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