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總統換屆|特朗普赦免前幕僚班農 特赦名單73人不包括自己

發佈時間: 2021/01/20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周三(20日)中午任期屆滿,他在卸任前最後時刻公布特赦73人,包括前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又有70人獲得減刑,獲特赦或減刑的總人數為143人。
 

特朗普解除多國旅遊限制 , 拜登表明再唱反調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這143人之中除了班農外,也包括饒舌歌手Lil Wayne與Kodak Black、前底特律市長基爾帕特里克、前Google工程師萊萬多夫斯基、共和黨主要捐款人布羅迪等。

白宮官員指,特朗普未有為自己或自己家人作任何赦免,也沒有赦免自己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消息稱,這是特朗普在離開白宮前數小時做出的決定,特朗普吿訴他人,經過深思熟慮,他決定赦免班農作為他在任內最後行動之一。

66歲的班農是特朗普在2016年的競選團成員之一,特朗普上任後任命班農為高級戰略顧問,但只任職8個月,班農其後發起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眾籌,共籌得2,500萬美元,司法部指控班農挪用至少100萬美元,正保釋候審。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