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本年度「日本一」藍鰭吞拿魚 2084萬日圓被投得僅去年10分1

發佈時間: 2021/01/05

每年一度的被譽為「日本一」的藍鰭吞拿魚拍賣,今日清晨5:10在豐洲市場展開,最終來自青森縣的巨型吞拿魚以2,084萬日圓(約156萬港元)價格被投得,但最高價格僅為去年10分之1。

{{hket:inline-image name="auction2.jpg"}}{{/hket:inline-image}}

今日大清早,新一年豐洲市場首場拍賣在鈴聲響起後展開,最高價格是一條來自青森縣大間港、重達208.4公斤藍槍藍鰭吞拿魚,最終由來自東京都江東區的批發商山由幸(Yamayuki)以2,084萬日圓被投得,成交價僅為去年約10分之1,他坦言:「我們都想以高價競投美味的吞拿魚,但這是一個艱難時期。」

{{hket:inline-image name="auction6.jpg"}}{{/hket:inline-image}}

迄今為止「日本一」的最高競投價為3.3億日元(約2,484萬港元),而近年來「日本一」都創下逾億元的高價,惟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導致市場需求低迷,每公斤單價只為10萬日圓(約7,528港元),僅是去年的7分之1。

幾乎每年都參與拍賣的日本壽司連鎖店老闆木村清(Kiyoshi Kimura)坦言,他今年沒有付出最高價去競投,因疫情下,外出用餐正處於「自肅」模式,故擔心對貴價魚的需求減少。

另因應疫情,豐洲市場亦採取了限制人流進入的措施,拍賣的參觀安排均已取消。

百貨公司年年賣福袋都爭崩頭,有咩新招可以保社交距離?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