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Zerbaxa抗生素未通過無菌測試 默沙東全面回收

發佈時間: 2020/12/17

默沙東有抗生素產品出現問題要回收。衞生署今日公布,因產品有潛在問題,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美國默沙東藥廠有限公司」從巿面回收所有批次的Zerbaxa注射用無菌粉末1克/0.5克(香港註冊號碼:HK-65156)。

署方指,接獲默沙東通知,上述產品有若干近期生產批次,在出廠前未能通過無菌測試,雖然未向巿場出售,但作為預防措施,決定回收所有批次產品。

默沙東指,相關產品含有頭孢洛生和他唑巴坦,是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過去曾供應予本港公院和私家醫院使用,亦有轉口至澳門。但藥廠強調,供港的批次均已通過無菌測試,廠商亦設熱綫接受相關查詢:3971 2928。

衞生署指,暫未接獲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撒隆巴斯藥貼測試不合格 , 衞生署同意批發商回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