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亡抗爭︱內政大臣彭黛玲晤羅冠聰 稱英會兌現捍衞港人自由承諾

發佈時間: 2020/12/10

早前逃亡至英國的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昨日在倫敦與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會面。彭黛玲會後發聲明稱,英國會與港人站在同一陣綫,兌現保護和捍衞港人自由的承諾。

羅冠聰晤蓬佩奧 , 董建華批西方政客錯判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傳媒形容,彭黛玲是羅冠聰於今年7月抵英後,首位與他見面的英國政府官員。與會成員另有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的Luke及Ben、送中12港人之一李宇軒的妹妹Beatrice、Stand With Hong Kong成員以及保守黨倫敦市長參選人Shaun Bailey。

羅冠聰在facebook表示,港人感謝英國政府在此關鍵時刻提供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計劃,令部分港人免受政治打壓。他期望日後能與更多內閣官員會面,分享對香港以及中國局勢的分析,並促使國際社會更了解中共的威權擴張,守護民主。

中方曾經批評,英方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及入籍提供路徑,公然違背自身承諾,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