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事件|警拘8人涉7.1非法集結 特首:需撥亂反正

發佈時間: 2020/12/08

警方今日拘捕8名男子,涉嫌與今年7月1日的未經批准集結有關,包括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民主黨胡志偉、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成員曾健成及鄧世禮,以及東區區議員陳榮泰、徐子見。 特首林鄭月娥稱,需正本清源撥亂反正,又指西方社會認爲這些人有護身罩,強調香港並無法外之地 。

反修例逾萬人被捕 , 兩成遭檢控多涉暴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警方指,留意到有人於今年6月30日,在終審法院外煽惑他人參與翌日在港島區舉行的未經批准集結,以及7月1日在灣仔一帶組織及帶領遊行隊伍進行未經批准集結。被捕人士年齡介乎24歲至64歲,涉嫌違反「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

陳皓桓在fb上載片段,顯示數名警員今早上門拘捕,他在警方警誡下,表示政治打壓可恥。

林鄭月娥回應指,不便評論警方工作,否則會天下大亂,但強調需正本清源撥亂反正,重新建立法治社會,有法必依是基本要求,不能因有人被視為支持民主,即使犯法警方亦不能採取行動。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