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日本國寶嚴島神社大修「顏值不變」 施工棚巧妙打燈變身「金閣寺」

發佈時間: 2020/11/17

去旅行時遇上名勝建築大維修,難免大煞風景。但日本國寶級世界遺產「嚴島神社」的知名海上大鳥居,維修時妙用巧思將施工棚變身「金光大舞台」,入夜後仍保持風光如畫美態,獲得日本網民一致激讚。不少人形容大鳥居「施工中」美景,可媲美京都另一世界遺產「金閣寺」的金光璀璨身姿,更笑言70年一度大修機會難逢,意外吸引不少人到當地觀賞維修中的大鳥居。

大鳥居修繕工程成「最新景點」

位於廣島縣的嚴島神社有逾1,400年歷史,是日本國寶級建築物,亦位列世界遺產,其位於海中央的大鳥居更有「日本三景」美譽。雖然當地政府在2018年宣布大鳥居因底部受海水嚴重腐蝕,並在去年6月起關閉鳥居進行為期14個月的大規模維修,但修繕工程不單未引起旅客抱怨,更成為當地「最新景點」。

{{hket:inline-image name="b7d5ac09-7529-4f4c-81c2-6f8d374dc8e8.jpg"}}{{/hket:inline-image}}

白天平平無奇的施工現場,晚上打燈後竟變成神仙美景。(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e17a2727-664d-4c10-9d56-c1852dbda51d.jpg"}}{{/hket:inline-image}}

不少日本旅客慕名而至,記錄維修中的大鳥居身姿。(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55d64e0f-b31c-4de8-81f6-15964e6ae089.jpg"}}{{/hket:inline-image}}

大鳥居位處海中央,與神社主體建築並列為日本三景之一,非常受到旅客歡迎。(李卓謙攝)

{{hket:inline-image name="f0048f5e-a500-4059-96b2-af131a8bd040.jpg"}}{{/hket:inline-image}}

大鳥居在潮退、潮漲、日間和晚間都有不同面貌,歷年都是島上最佳「影相位」。(李卓謙攝)

原來當地政府人員考慮到過去日落後都會為大鳥居點燈,一旦因施工暫停恐令「海面少了點甚麼」,於是在架起施工棚後仍持續為工地「亮燈」,意外使大鳥居變身為「金閣寺」。

不少網民笑言,一想到下次再見到大鳥居變身,恐要等一個甲子,「反而覺得現在維修中的場景很珍貴」。另有人大讚大鳥居點燈後份外「神聖」,「連維修都覺得可以原諒了。」

山形紅葉飄飄  ,「小貨車演奏」悠揚送樂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