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單日增20萬確診 本月首10日錄百萬新症

發佈時間: 2020/11/11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當地早前已突破1,000萬宗確診個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在過去一日美國新增逾20萬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而住院人數達6萬人亦是歷來新高。另一方面,巴西衞生監管機構較早前叫停北京科興生物的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據悉因有一名接受測試的志願者自殺,但當局指事件與疫苗無關。

全球感染破5000萬宗 , 僅20日升穿「5字頭」,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在過去一日新增201,961宗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另有1,535名患者死亡,是近數月來最多。當地傳媒指,在本月的首10日,全國已錄得超過100萬宗新確診個案,因新冠肺炎住院超過6.1萬人。

其中在紐約市,當地過去7日的陽性檢測比率從9月初不足1%增至2.3%,過去一日更觸及3%,是今年5月以來的首次,市政府警告如7日陽性檢測比率超過3%,公立學校就需停課並改為網上教學,達到5%的話全市將實施更嚴格的限制。南達科他、俄亥俄等州分亦表示住院患者數目持續增加,對醫護資源構成嚴重壓力。

歐洲情況則仍然嚴峻,英國在過去一日有超過2萬宗新個案,另有532名死亡患者,累計超過4.9萬人死亡;意大利則新增逾3.5萬宗新個案,累計近99.5萬人確診,當地官員宣布即日起封鎖中部地區阿布魯佐、溫布利亞、托斯卡尼和南部的巴西利卡塔等地區,德國也新增1.5萬人確診,累計達70萬宗個案。

巴西叫停中國疫苗測試 因有試驗者自殺

另外,巴西傳媒報道,當地衛生監管機構暫停北京科興生物的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是上月29日以來的另一次,叫停原因是一名接受測試的志願者自殺,但機構強調事件與疫苗無關,惟未有提供進一步資料。科興生物則發聲明,重申對疫苗的安全有信心,但未有提及試驗暫停的原因。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