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特朗普Twitter發文炒國防部長 傳2024年捲土重來再選總統

發佈時間: 2020/11/10

特朗普早前預告,大選後或會換班,與他屢傳不和的國防部長埃斯珀終成第一滴血。特朗普於本港時間今日凌晨在Twitter發文,解除埃斯珀的職務,備受敬重的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將擔任國防部代理部長,並稱相信他會做得很好。

埃斯珀出任國防部長前為陸軍部長,在陸軍服役超過廿年,已在特朗普任內第3名防長,但在處理早前「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中多次與特朗普意見相左,包括拒絕派軍隊處理示威,特朗普在帖文中,簡單指感謝他的貢獻。消息指,埃斯珀早已準備在大選後辭職,在對國防部的信件中稱,接受被撤換的決定,又指對任內成就感到自豪。

特朗普盟友暗示 他會代表共和黨再出選

雖然特朗普拒承認大選結果,但分析相信,他憑司法挑戰扭轉大選結果的機會不大。美國網媒Axios引述消息指,特朗普已表示,會考慮在2024年再次競選,特朗普競選團隊和白宮未有回應報道。但《國會山報》亦指,特朗普的不少盟友都暗示,特來屆會再次代表共和黨出選。若成事,他在2024年將滿78歲,拜登明年接任總統時亦已滿78歲。

Axios早前曾報道,特朗普陣營不會等待最終點票結果,只要點票領先就可能會宣布勝選,團體雖然否認報道內容,但特朗普曾指自己「已經贏了」。

美國歷史上,唯一兩度當選但任期不連續的美國總統,是第22任總統克里夫蘭,他在1888年競選失利,但在1892年再度競選,擊敗4年前的對手、競逐連任的哈里遜重返白宮。第26任總統老羅斯福曾在做滿2屆任期後,脫離共和黨參選,但未能再度當選。在1951年美國憲法第22修正案通過後,美國總統最多只能擔任兩個任期,老羅斯福的遠房表弟小羅斯福成唯一擔任4任總統的人。

拜登差6票入主白宮  , 1州決勝負 , 特朗普寄望法院力挽狂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