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特朗普向賓州法院提選舉訴訟 拜登擬入稟促發放過渡資金

發佈時間: 2020/11/10

質疑大選結果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其競選團隊已向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的聯邦法院提出選舉訴訟,質疑郵遞投票欠缺透明度及驗證性。團隊的法律顧問指,當地會按選民的投票方式有不同標準處理,雙重制度會導致潛在欺詐的選票,在未經適當核實及監督下被計算,故要求法院頒發緊急禁制令,阻止州政府官員發出民主黨拜登當選的證明。

拜登列工作重點擬推全國口罩令 , 特朗普團隊稱10州選票被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拜登已宣布勝出,但負責管理全國聯邦建築物的總務署署長墨菲,仍未按照慣例簽署文件,宣布民主黨拜登為大選的明顯勝出者,並發放過渡程序需要的600萬美元資金,同時亦影響拜登團隊與情報機構和其他官員會面。拜登陣營指,會考慮採取法律行動,民主黨亦要求墨菲,基於多州現時點票數字,確認多間傳媒的預測並簽署相關文件。

司法部長授權調查大選違規行為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向聯邦調查局主管和聯邦檢察官發備忘,指若有「明確和明顯可信的違規行為」,以及可能影響相關州份的大選結果,就可以展開調查,但其他不影響大選結果的行為,可待確認大選結果後才處理,強調要以嚴肅態度,謹慎、公平和中立地調查相關指控,但虛構或牽強的說法不應作為調查依據。

參院領袖撐特朗普有權質疑結果

兩黨罕有就大選結果各執一詞,共和黨重量級人馬、前總統小布殊已祝賀拜登當選,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取態成關鍵。他力撑特朗普有權挑戰結果,調查大選不當行為,質疑對手過去4年亦不願接受上屆選舉的合法性,斥不要向特朗普說教。副總統彭斯亦指,大選仍未結束,會戰鬥到每張合法選票都被計算。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