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缺德遊客】10人大媽團硬闖塱原稻田 突破圍欄擅採稻米做道具打卡

發佈時間: 2020/10/27

到郊外親親大自然時,要做個有公德心的遊客!日前有市民在上水塱原目擊有最少10名大媽,疑闖入圍封的私人稻田內拍照,踩倒部分禾稻,甚至有人私自摘取稻米作打卡道具。大媽行為過分,令田主心血盡毀。

該市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自然與生態攝影會」發帖,指上周三(21日)在上水塱原目睹有人為拍照破壞稻田。從其上傳的照片中可見,最少10名大媽站在稻田中 ; 而另一張照片可見,有大媽摘下稻米作為拍照道具。目擊者補充,大媽們的自私舉動,踏毀部分稻米:

「這些人為拍照破壞塱原稻田,他們站立處禾稻全部倒下。請尊重大自然。」

【海星末日】馬鞍山再現大媽「海星殺手」 目擊者:個箱約有3、400隻海星!詳情即睇:【下一頁

網民批評:破壞田主心血

網民留言怒轟相中大媽破壞稻田的過份行為,「完全冇公德心」、「自私的香港人」;有人發現涉事大媽,僅得一人佩戴口罩,而且聚集人數超過4人,恐已違反限聚令,而且她們大部分人未有戴上口罩,擔心有衛生風險。

另有眼利的網民發現稻田外圍早已圍封,質疑大媽硬闖私人稻田,「有冇問過田主可唔可入田呀!」、「稻田已圍住唔應該踩落去,大家仲為影靚相踩爛晒啲稻米……」,又批評大媽令田主心血盡毀,「諗吓人哋用咗幾多時間和汗水才有今天收成,你哋就為了影一張相,破壞別人的稻米!」。

【愛護大自然】遊客狂湧西貢秘景綠蛋島 廢棄膠樽包裝袋藏入叢林 熱心山友清走21袋垃圾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