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良心業主】租到業主離世可獲贈大宅 72歲伯伯另類送樓助年輕人上車

發佈時間: 2020/10/18

樓價高企,無論港台年輕人買樓置業都有難度。台灣一位72歲伯伯日前發文招租,以平價出租一幢3層高物業,更指只要租客一直承租至他離世,屆時就會獲贈該物業,希望藉此助年輕人上車,隨即吸引不少網民留言指有意承租,不過物業最後未有租出,而且結局令人意外。

一位自稱「阿伯」的男網民本月1日在Facebook群組「台中自住買賣討論區」中發文,表示自己現年72歲,形容活在世上的日子「也不會很久了」,欲將一幢位於彰化縣北斗鎮的房子以月租9,000元(新台幣.下同,約2,400港元)租出,更指只要租客一直承租至他離世,屆時就會把房子送給對方,

「你要準時付房租,直到阿伯死亡,這一棟房子就送給你。」

事主續指,出租房子為一幢3層高物業,屋齡約25年,建坪則約70坪(約2,500呎),形容房子「內部裝潢漂亮」,並在帖文中留下物業地址、聯絡電話等資料,隨即吸引不少網民留言指有意承租,更有地產中介提出可為事主出售物業。

{{hket:inline-image name="d5184338.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出租一幢3層高物業。(網上圖片)

【婆媳糾紛】港女婚後住男家與奶奶同屋 不滿大裝修被阻網民批「鵲巢鳩佔」,詳情即睇:【下一頁

盼以較低價錢讓年輕人上車

其舉動吸引當地傳媒追訪,事主受訪時表示,自己透過參與法院強制拍賣房屋賺得豐厚財富,且擁有許多物業、完全不缺錢,惟他認為離世後財產帶不走,而女兒將會繼承他的基金,希望透過上述方式將物業以較相宜價錢助年輕人「上車」,更期盼利用此機會徵婚。

對於有網民質疑交易為詐騙,亦擔心繼承人日後會出面爭產,事主則表示有意者可先睇樓再決定,贈樓條文亦可先記錄在合約上,甚至可在租客承租15年時提早把房子「過戶」。

有當地地產經紀估計,該物業價值約400萬至500萬元(約100萬至130萬港元),假設72歲事主尚有15年壽命,租客只需付162萬元(約43萬港元)租金便可上車。

事隔半月賣樓娶妻

不過事隔約半個月,事主未有把房子租出,反以700萬元(約188萬港元)售出,更成功「抱得美人歸」。他昨日(17日)受訪時宣布「天大的好消息」,透露女方今年25歲,「家庭貧困、三代同堂」,目前正在租樓住。

事主認為,女方願為家庭犧牲嫁給他,指「我怎麼會虧待她?」,故打算向對方送樓送車;又透露未來將會繼續賣樓,表示「你們等待阿伯推出下一個賣盤」。

【不靠父幹】11歲起想買樓做兼職棄讀大學追夢 19歲女靠自己「上車」分享一成功要素,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