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共廣播】港台工會下午晤管理層 跟進延長利君雅試用期事件

發佈時間: 2020/09/28

昨有報道稱,港台管理層會重啟對電視部員工利君雅的投訴調查,涉及她在去年7月至11月出席政府記者會的表現,另會延長她的試用期120日,她要在明天下午5時前回覆是否接受延長。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今早開會,港台節目及製作人員工會在會前請願,認為有關做法理據不充分,屬政治打壓,破壞公務員制度。工會下午會約見廣播處長等數名管理層,要求解釋事件。

節目批警 , 未予對方回應 , 通訊局向港台發警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工會主席趙善恩指出,公務員有3年試用期,期間至少6次的考核,但考核範圍並無公眾對當事人觀感一項。若利君雅表現有問題,應在過程中提出,管理層重啟調查意味之前已結案,按法庭做法,一案不能兩審,相信今次事件的背後原因「不言而喻」。她稱,利君雅以往提問並無偏離事實,今次事件已不只關乎利的個人仕途,亦涉及港台制度。

林大輝:個別人事非顧委會範疇

顧委會新任主席林大輝今日會後稱,昨得悉利君雅事件,但不了解其工作表現,不便評論事件,否則對事主不公平,且個別人事安排亦非顧委會工作範疇,惟每個人和機構都有不同工作風格,外界「有彈有讚」是正常,而「合則來、不合則散」亦是職場常見。

林大輝又提到,港台有92年歷史,係香港的「好資產」,顧委會有責任提出更好的意見,讓港台繼續有美好發展,近年港台節目屢受通訊局勸諭,情況不理想,但對港台有信心可以改善。他稱,最重要是榷守《香港電台約章》,否則就如駕駛不依交通規則及不看燈號,會發生「交通意外」,而顧委會與管理層雙方目標一致,均希望港台愈做愈好。

對於工會批評,上屆顧委會不少行為牴觸《約章》,林大輝稱自己非上屆顧委會成員,不評論他們的表現。

商經局被指插手事件 邱騰華拒評

商經局被指插手利君雅事件,局長邱騰華下午稱,員工升遷問題應由港台自行處理,政府不宜評論。被記者問到,有指利君雅因為提問尖銳而被投訴,邱稱不明白有關說法與升遷的關係。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