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PS尋手機】開「尋找手機」功能覓失物 定位「飄移」如有意逃走 女生被引入暗巷險遭不測

發佈時間: 2020/09/21

新世代手機多擁有GPS全球定位功能,除充當用者地圖之外亦可在不慎遺失手機時協助尋回失物。日本一名女網友近日卻分享多年前一宗怪事,指尋找遺失手機途中發現顯示位置不斷改變,似是有人帶著手機到處逃竄,甚至走入人跡罕至的暗巷疑是要引失主「上釣」,呼籲網友找手機時避免獨自一人行動。

女生失手機 開「尋找手機」獨尋失物

日本一名女生於Twitter帖文分享,指數年前於池袋遺失一部iPhone手機,當時未有發現即搭的士回家,至翌日透過丈夫手機啟動「尋找我的iPhone」功能,發現失物正位處當地某公園附近。事主稱手機如遭偷去大概會關上電源已防追查,對仍可透過搜尋功能找到手機下落而鬆一口氣,故於翌日獨自一人往顯示地點打算尋回失物。

事主稱當時已到達顯示地點附近,卻一直未能發現遺失之手機,同時更發現顯示位置一路變更。事主指一度以為因GPS定位不準確所致,故於當晚會合丈夫繼續尋找,二人跟隨不斷移動的顯示位置,由原來的公園跑到離車站一段距離的公廁,再到達高速公路下方人跡罕至的暗巷,經一輪「追逐」終於在路邊草叢尋獲手機。

定位不斷移動極可疑

雖然成功尋獲失物,惟女事主對不尋常的位置訊號仍甚為在意,

「訊號『飄移』的速度跟單車差不多,遲鈍如我都覺得十分可疑。」

她又指丈夫於尋獲手機後的回家路上對她表示,認為早在事主早上獨自一人前往公園尋找手機時,「疑犯」已在附近暗中觀察前來尋手機者,因發現失主是獨身女性故帶著手機跑到暗處,如事主當晚仍舊獨自一人追蹤訊號走入無人暗巷恐怕或已遭遇不測。事主最後表示有人以訊號「釣魚」僅為臆測,但仍難以防止此便利功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故呼籲尋找手機時應找多人陪同,避免獨自行動。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