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蒲崗順豐司機初步確診 派遞路線以慈雲山為主 門市關閉徹底消毒【內附收件3招防感染】

發佈時間: 2020/07/11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昨日(10日)新增3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宗初步確診個案為快遞公司順豐速運的外判司機,其派遞路線以慈雲山為主,現時已關閉門市消毒,並加強其他場地的清潔工作。

順豐表示,昨日一名於新蒲崗分店工作的外判司機初步確診,已接受病毒檢測及家居隔離。而該員工的行車路線以慈雲山為主,順豐正與衞生署保持密切溝通,並遵循其指引及建議跟進。而該員工所隸屬的新蒲崗店舖會暫時關閉及進行徹底消毒,亦會全面消毒所有中轉設施、辦公場地、以及每個批次處理的所有貨物,並會加密車輛的定時消毒次數。

至於員工方面,順豐稱所有人員均配備足夠防疫用品,員工上班前須測量體溫,如有不適要立即離開工作崗位、求診和向管理層匯報,以保障員工及客戶的安全。

而順豐昨晚亦於其Facebook專頁發出帖文,指位於新蒲崗福和工廈的營業點(852J)於昨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

中國疾控中心:收件時最好佩戴口罩和手套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早前指出,病毒通過郵寄傳播的風險不大,不需拒收郵件,但提醒速遞員在處理和運送過程中需全程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清潔,避免包裹在運輸過程中沾染飛沫,並提供3招預防感染:

  • 1. 收件時應佩戴口罩和手套
  • 2. 處理完包裹後要及時摘下手套然後洗手
  • 3. 宜請速遞員將物品存放在速遞櫃中自行取件

專家:收件後盡快用梘液洗手

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客座教授黃子惠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到目前為止無證據指出病毒可通過速遞傳播,認為收件者只要在拆速遞包裹後沒有觸摸眼口鼻的黏膜,病毒的傳播風險其實很微。但他提醒,市民在接觸包裹及收件後最重要是盡快用梘液洗手,以減低傳播風險。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