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婦成機場人球滯留15日 機管局:滯留客全在隔離區等候

發佈時間: 2020/06/28

機場再爆出內地客滯留事件,繼11名內地客由杜拜抵港後滯留5日後,再有1名由英國來港、欲返珠海不成的內地老婦被揭已在機場禁區滯留15日。機管局承認,目前有多名未能轉機旅客在機場滯留,但全部在隔離區等候,已與衞生防護中心建立機制採集滯留者的深喉唾液作檢測。

繼上周六(20日)有11名內地客由杜拜抵港後,無法轉機返內地被迫滯留機場禁區5日後,再有1名由英國來港老婦,因無法返回珠海,而在港滯留15日。據老婦在微信朋友圈信息,她報稱患糖尿病,本月13日由英國抵港,因非香港居民無法入境,機場亦拒絕將她送往港珠澳大橋坐巴士返珠海,而她又因簽證到期無法飛返英國,結果她要在機場「瞓地板」。

機管局承認,現時確有多名旅客因未能轉機滯留機場,已全部獲安排到隔離區等候,航空公司亦有送食物予滯留旅客,並會迅速安排他們返回出發地。局方亦已與衞生防護中心建立機制,安排滯留旅客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局方又指,在本月14日已接獲通知,英航將涉事老婦載到香港機場,航空公司曾提出安排她返回出發地,但老婦未有接受,且拒送院檢查,堅持留在機場。

未有隔離區 恐交叉感染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主席李永富指,因滯留旅客可自由到餐廳和洗手間等地,促機管局交代隔離區確實位置,避免機場工作人員誤闖。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認為,機場未必有空間將旅客分開隔離,有可能有交叉感染,建議港府要重新檢討轉機政策。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