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哭笑不得】房東善意慰問疫情下生計狀況 戇男一句誠實回答結局哭笑不得

發佈時間: 2020/06/17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人的生計均受影響。台灣一位租客獲房東慰問工作有否受疫情影響時,未有多想便回答「還好」,未料房東得悉後,即道出自己提問原由,結果令租客大感無奈,對於自己的回應後悔不已。

台灣一位男網民前日(15日)晚上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帖,分享其友人與房東之間的「有趣」互動。其友人早前透過手機通訊軟件與房東聯絡,房東主動向他詢問,其公司最近有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出現生意欠理想或需要減薪、裁員的情況,友人以為對方只是出於善意慰問,便客套地回答:

「還好耶,是稍微有影響,但目前看起來是還好。」

未料,房東得知友人的經濟狀況「還好」後,隨即轉移話題,表示自己原打算跟對方商討房租的事宜,現在得悉其工作未受影響,便「心安理得」把下半年房租「稍微調漲1,000元(新台幣,約261港元)」。

友人聞言後,不禁打上省略號回應,表達自己的無奈。房東其後坦言已5年多沒有加租金,萬不得已下才需要「調漲一點囉」,並提醒友人新合約將於8月開始生效,房東又稱:

「本來想說如果工作受影響就不漲了,但既然你說『還好』,就意思意思漲一點吧。」

樓主的友人深感無奈,卻無從反駁,只得回覆「好吧」、「了解」。樓主形容被二人的對話「笑死」,不少網民看到帖子後,紛感嘆該友人未免「太老實」,留言指「這房東很會套話」、「以後房東問,應該要說有影響」、「看來受到疫情影響的是房東的工作」、「馬上改口,開始有影響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