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懶理禁令與友飲酒狂歡 秘魯鎮長扮死瞓棺材避警 兩大破綻遭識破

發佈時間: 2020/05/25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多國實施限聚禁令,避免疫情在社區蔓延。然而,秘魯有鎮長知法犯法,竟然無視當地的「限聚令」與朋友外出飲酒狂歡。警方接報到場後,鎮長一度躺入棺材內,意圖「扮死」瞞天過海。但天網恢恢,最終警方憑著兩大破綻,成功識破鎮長的詭計。

綜合外媒報道,秘魯早於今年3月初實施全國宵禁,然而,南部坦塔拉鎮(Tantará)鎮長托雷斯(Jaime Rolando Urbina Torres) 於上周一(18日)晚,仍與友人外出飲酒。警方接報到場後,托雷斯為避開警員,竟與朋友齊齊使出「妙計」,躺在棺材內扮作新冠肺炎的確診死者。

然而,由於托雷斯「死亡」時戴著白色口罩,加上雙眼緊閉著的他滿身濃烈酒氣,因而引來警方懷疑。最終,托雷斯的詭計被識破,隨即遭警方以以違反宵禁罪拘捕。

事件曝光後引來當地民眾熱議,托雷斯事後竟然解釋,他躺在棺材是為了檢查棺材的尺寸,

「警察行動的時候,我看棺材太小,不由自主躺進棺材裡,我和當地法官一起,親自前往做棺材的地方,檢查棺材大小、高度和寬度,與警察的出現無關。」

據了解,當地居民早已不滿托雷斯沒有認真看待疫情,而在宣布全國宵禁及限聚令後,他亦只有8日在鎮,更未有推行任何防疫措施,甚至沒有設置安檢以確保鎮外的人無法進入。截至今日(25日)下午,秘魯累計有119,959人確診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有3,456人。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