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疫情】21歲女嘲笑防疫政策 無視禁令聚會玩樂 2日後確診咳到喉嚨出血

發佈時間: 2020/03/2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今日(28日)中午,美國確診個案已逾10萬宗,過千人死亡。當地一名21歲女子無視政府勸喻,除了拍片嘲笑防疫政策及呼籲大家「不要太在意新冠肺炎」,更無視禁令參與一場20人的聚會。結果兩日後,她確診染上新冠肺炎。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田納西州21歲女子泰特(Ireland Tate)確診前,於社群媒體上拍片,「我知道我們應該自我隔離及保持社交距離,才能保證所有人安全。」但她在影片續說,

「但我不認為我會感染這個病毒。」

豈料,兩日後泰特確診染上新冠肺炎。她指出,自己曾無視政府禁止10人以上的聚會的禁令,與20人擠在朋友家玩樂,沒想到會從朋友身上感染新冠病毒。她說,

「感覺像有人整天坐在我的胸口,真的很難呼吸,我一直咳嗽到我的喉嚨出血。」

目前泰特於父母家中進行自我隔離,同時亦改口告誡其他年輕人留在家中,

「雖然這可能不會影響到你,但你可能會影響到某人的祖母、祖父、阿姨、叔叔或姐姐。」

此外,梅哈里醫學院(Meharry Medical College)院長及納許維爾冠狀病毒特別小組成員希爾德雷斯(James Hildreth)醫生,表示擔心年輕人沒有正視新冠病毒,「仍然有人相信新冠病毒只會影響年老及有潛在疾病的患者。顯然不是這樣。」

而內科醫生費金斯(Shindana Feagins)亦警告,事不關己的態度可以致命,「年輕人症狀輕微,甚至可以無症狀。他們繼續閒逛,在不知不覺中傳播了病毒。如果他們與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或肺部疾病的長者接觸,會令他們了陷入危險。」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