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梨泰院群組】南韓復課即現危機 首日爆2高中生確診 75間高中煞停復課

發佈時間: 2020/05/21

南韓部分學生原定於昨日(20日)起分階段復課,惟復課首日已爆出學生染疫個案,復課安排被迫煞停,其餘較低年級學生之復課安排亦添變數。有當地調查發現,近8成受訪學生仍為目前非復課理想時機,當地政府則認為新冠肺炎難以在短期內完全消失,復課安排或將押後但無法完全取消。

【梨泰院群組】25歲補習老師光顧夜店染疫 不戴口罩繼續授課 13名學生無辜中招

南韓部分學生原定於昨日(20日)起分階段復課,首階段已涉及45萬名學生,其餘小學、幼稚園等較低齡學童亦將於27日及6月頭相繼復課,惟近日梨泰院群組疫情持續擴大,當中甚至爆出有補習老師光顧夜店染疫後傳染學生的事件,令全國復課安排更添變數。

復課首日爆2學童確診 學生急撤離

綜合外媒報道,仁川市於昨日傳出有2名復課學生染疫。仁川市教育廳指,2名染病學生與首爾梨泰院夜店群組有關,他們曾在本月6日,到一間有夜店群組確診者到訪過的練歌房,與這間練歌房相關的確診病例亦增加至最少7宗。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估計,病毒可能通過大廈電梯傳播,建議當日曾去過這棟大廈的人盡快進行檢測。

此外,當局認為2名確診學童的赴校路線與其他學生重疊,仁川和京畿道安城市隨即下令已復課的學生回家,涉及75間學校,又要求學生儘快前往附近衛生所接受病毒檢測,令原定之復課計畫被迫押後。

8成學生不認同近期復課

據南韓政府早前安排,高二、初三、小學一二年級及幼稚園將於本月27日復課;高一、初二、小學三四年級,與及初一、小學五六年級則分別於6月3日及8日復課。政府指示,學校復課時必須遵守防疫指引,包括學生及教職員除用膳時間外均需戴上口罩、打開窗戶以確保空氣流動、學生桌之間亦需保持至少1.5米距離。

惟部分學生及家長仍對復課安排感不滿。有針對當地3萬名高中生的調查顯示,將近8成受訪者反對回校上課,超過3成認為應在單日確診數連續2周低於10宗才適合復課,反映部分學生及家長認為昨日(20日)並非復課理想時機。

政府指復課勢在必行

南韓教育部則認為,新冠肺炎難以在短期內徹底消失,加上今年較後期亦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爆發,認為單靠遠距離授課難以做好升學就業指導,認為高三的復課勢在必行。南韓昨日(20)再新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宗屬社區感染,仁川地區佔其中6宗,累積病例逾1萬1千宗,導致264人死亡。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