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疫情】29歲「毒王」一晚流連梨泰院5酒吧 累54人「中招」群聚感染恐擴大

發佈時間: 2020/05/11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漸趨受控之際,卻再有「毒王」因流連酒吧而爆發群聚感染!首爾梨泰院酒吧感染群組持續擴大,相關個案至昨日(10日)已達54宗,全部與一名曾在確診前流連5間酒吧及夜店的29歲男子有關。目前,首爾已關閉全市逾2,100間酒吧等娛樂消遣場所。

綜合韓媒報道,該名29歲男子於本月1日晚至翌日凌晨,曾到梨泰院5間酒吧和夜店消遣,當時社交距離嚴守期仍然生效。他上周二(5日)確診染病後,多名曾與他有接觸或曾到過酒吧的人士陸續染疫。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昨日中午12時,與梨泰院夜店相關的確診病例總計54宗,衛生部門正在就接觸人員和感染源繼續展開流行病學調查。

他指出,54個病例中,43宗為曾到訪過夜店的人士,其餘11宗為這些人士的親戚朋友等其他接觸人員。他又囑咐,4月底到5月6日期間曾到訪梨泰院夜店的人士盡可能不要外出,接受居家隔離或諮詢管轄衛生站,接受病毒檢測等。

報道又指,由於造訪過這5間夜店和酒吧的人數估計多達5,517人,但其中1,982人入場登記時使用假電話號碼,衛生當局警告感染人數恐會再暴增。首爾市長朴元淳目前已下令關閉市內逾2,100間酒吧及夜店等,直至該市疫情風險減低為止。

對於恐爆發第二波疫情,朴元淳表示:「漫不經心可能導致感染暴增。」而南韓總理丁世均亦表示,國家的防疫成果將取決於是否能控制酒吧感染群組,並指示動用所有資源遏止疫情。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