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後AA制】孤寒丈夫堅持AA制 嫌妻長期在家要求多付水電費 終釀離婚收場

發佈時間: 2020/05/03

小情侶因未能經濟獨立,多會選擇平分開支,不過台灣一對夫妻在婚後仍保持所有開支以「AA制」形式付款,惟丈夫性格過於計較,竟嫌太太在家時間較長,而要求對方應多負擔水電費,結果釀婚姻悲劇收場。

日前一名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分享她朋友與丈夫的AA制經歷。她表示二人自拍拖開始,約會、吃飯、旅行、買東西均以AA制付費。婚後,大筆開支如水電費、房租,小至飲料吃飯繼續是一人一半,不過這亦成為他們婚姻中的一根刺。

外母吃掉一碗麵 要求太太賠償

她在文中分享,其友人抱怨自己丈夫對錢銀過於計較,指有日友人的母親在上門探訪期間,吃掉丈夫買的一碗麵,值價值69元(台幣,約港幣18元)。豈料丈夫加班回家後找不到碗麵,隨即追問正在熟睡中的她,在得悉外母吃掉後非常生氣,又罵她應馬上買一碗作賠償,兩人為這件小事大吵一交。女方又抱怨道,丈夫曾在家款待朋友,喝掉她買的飲料,當時亦沒有為此事而計較。

此外,她丈夫更認為,自己經常需要加班,而太太則較長時間留在家中,理應負擔較多的水電費;女方則反駁,家裡很多生活用品都是她自費購買,也沒有計較。男方竟回應︰

「我有問過妳,是妳自己說不用,現在憑甚麼收錢?」

落得離婚收場 財產平分

二人經常為錢銀上的鎖碎事吵架,最終關係「爆煲」,婚後一年決定離婚,連財產也計算得清清楚楚,例如一起出錢買的家俱和家電若無法一人一半,就以二手價賣出再平分錢,「兩人徹底撕破臉!」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丈夫實行的AA制很自私,「只是往自己有利的地方AA吧。」又有網民直呼單看文字都感到這樣的相處模式很累,質疑兩人不是真愛,「既然要一起一輩子,還要如此計較,這樣兩個人結婚不會快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