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調雨順

發佈時間: 2020/04/23

風調雨順

疫情持續,問被限聚限玩多天的香港人最想做甚麼,大概外遊是熱門選擇。兩個月沒出門,香港人就心癢難耐。日本、台灣、東南亞……哪裏都好,最緊要吃喝玩樂吹吹風。每次外遊,未必買土產,但總會在賣明信片的小店流連忘返,花老半天左挑右選,想着回到酒店就立刻寫給某人某人,讓對方知道遙遙千里之外,有人在旅途中惦念他。其實不值錢,一元幾塊,是鍾情一份無無聊聊帶着微溫的心意。

從來只有風調雨順、安逸無憂的日子,你才有無聊的本錢,帶着兵荒馬亂、君臨天下的無力感,原來無聊都會變成一種奢侈。

年初去北陸,知道小友預備在三、四月去玩,途中就特意把旅遊情報都儲起來,一回來,就把整套資料送上,對方樂不可支。無奈疫情急轉直下,小友的旅程告吹。

今天望望牆上貼着從前收過,或者自己買了沒寄出的明信片,就有一份強烈的渴望,願回到無憂無慮的「港豬」日子︰shopping、high tea、omakase又一天;好天買鞋,落雨又買鞋。那時候錢在人在,彷彿幸福唾手可得。

今篇是本欄在《晴報》的最後一日,願再見風調雨順的日子,大家準時下班,繼續無聊。(編按:「準時下班」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畢雙雙小姐對本報的愛護,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支持。)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