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窩心外傭】鏡頭捉到外傭不打掃坐梳化 僱主以為偷懶 真相原來勁窩心

發佈時間: 2020/04/12

看待事情時,往往不能只看表面。有外傭僱主指日前透過鏡頭查看家中狀況時,發現外傭姐姐沒有打掃,反而坐在梳化上翻閱相片疑似「偷懶」,詢問之下,始知對方原來是在整理小僱主的照片,打算送給他們以賀孩子滿1歲。網民大表感動,亦希望藉此提醒其他僱主能多細心觀察,以避免不必要的磨擦。

該名網民今日(9日)凌晨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中發帖,指自己日前透過鏡頭查看家裡狀況,發現外傭姐姐坐在梳化上,疑似「偷懶」。樓主立即將眼前一幕「截圖」,但回家詢問外傭姐姐後,卻發現「同我開頭諗嘅完全係兩回事」。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4-09_153735.jpg"}}{{/hket:inline-image}}

僱主透過鏡頭發現外傭姐姐在「偷懶」。(「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Facebook)

從上傳照片可見,外傭姐姐當時把吸塵機擱在一旁,盤腿坐在梳化上,手中拿着幾張相片翻閱。有其他網民猜測姐姐「睇緊說明書」、「幫啲相抹埋塵」、「幫手翻新啲舊照片」、「欣賞緊同你哋一家影嘅生活照」等,隨後樓主見有網民猜中答案,便在帖文中「公布真相」。

原來樓主的孩子剛滿1歲,外傭姐姐便把小僱主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沖曬好,再加以整理和放入相架,打算把照片當成禮物送給僱主一家,讓樓主大為感動。樓主最後亦補充,凡事應多細心觀察,不要妄下判斷,這樣或能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磨擦,

「僱主角度真係唔同啲,但肯細心觀察,就可以減少好多不必要嘅磨擦。」

不少網民得知「真相」後,也留言表示外傭姐姐「好有愛」,又恭喜樓主請到一位「好姐姐」,「恭喜你請到個滿意的工人姐姐」、「好Sweet啊」、「人心雙向,恭喜樓主」、「姐姐對BB好有心,難得」。

撰文:蘇麗儀

編輯: 柯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