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疫護士】前線護士3次檢測呈陰性突猝死 搭飛機回家前曾與空姐擁抱互勉

發佈時間: 2020/04/0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各地醫護連月來為抗疫而疲於奔命。內地一位曾到武漢支援的32歲護士,早前回到濟南後進行14日隔離醫學觀察,期間3次檢測呈陰性,惟隔離期完結之際,竟出現突發性心臟停頓,不幸離世。她生前搭飛機回鄉時曾與空姐握手及相擁,令人擔心該名空姐的健康狀況。

完成隔離3次檢測呈陰性 準備回家突猝死

據內地媒體引述湖北省衛生健康委消息指,山東齊魯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士張靜靜,為山東省第一批支援醫療隊員,於今年1月26日抵達湖北,早前返回山東濟南,並按規定接受14日隔離,期間進行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14日隔離期於上周六(4日)屆滿,惟翌日上午,她在酒店房中突心跳停頓,搶救至翌日下午宣告不治,享年32歲。張靜靜育有一名5歲孩子,惟丈夫因在非洲工作,未能趕及見愛妻的最後一面。丈夫曾在寫給妻子的信中指孩子會「為有這樣偉大的媽媽而驕傲。」

曾與空姐握手相擁 網民擔心健康狀況

今日,一段張靜靜上月21日坐飛機回鄉的片段在網上曝光,片中她表示非常想念醫院主任、護士長及所有同事,更興奮地指:

「我們馬上就回家了,到濟南離家只有一步之遙,很快我們就能夠見面。」

而片中一名空姐曾與張靜靜擁抱,二人近距離交談,張靜靜更握著空姐雙手。雖然二人都有戴上口罩,而空姐亦有戴上手套,不過有網友亦十分擔心空姐的健康。

【抗疫護士】3次檢測呈陰性 前線護士隔離期滿回家猝死 丈夫遺憾無法見最後一面【查看詳情】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