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父親暈倒大埔男童不知所措 遇好心街坊代付急症室費 家屬尋人盼還錢致謝

發佈時間: 2020/03/11

「得人恩果千年記」,別人的幫助絕非理所當然。有市民指父親前日(9日)在大埔暈倒,當時只有年幼弟弟一人獨自陪父親上救護車,有好心人見弟弟不知所措,立即給他200元以支付急症室費用。該名市民對此感激不已,遂在網上發帖尋人還錢和道謝,終成功聯絡上好心人。

一名女網民前日(9日)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文,指前日其父親因體力不支,在大埔中心往廣福邨的天橋上暈倒,當時只有年幼弟弟在場,弟弟目睹父親暈倒後,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其後,有救護車前來將父親送院,弟弟獨自陪爸爸上「白車」。期間,有好心人看見弟弟一個小朋友陪伴爸爸「唔知點」 ,便給他200以支付急症室的費用。女網民對此表示「十分感激」,希望能藉著帖文尋找該名好心人,

「希望有心人可以睇到個Post聯絡我,可以畀返啲錢你哋同埋道謝。」

{{hket:inline-image name="88985700_10222964078631799_5672435214169669632_n.jpg"}}{{/hket:inline-image}}

女網民發帖「尋人」,希望能向有心人道謝及還錢。(「Tai Po 大埔」Facebook)

樓主其後補充指父現已完成檢查並安全出院,當日只是太疲倦、上班一整天血糖低才會暈倒,並透露已成功聯繫上該名好心人。

不少網民紛紛大讚大埔人「好有愛」,留言表示「大埔好人,多謝你,小朋友當時應該好驚,好采有你這個好人!」、「助人為快樂之本,何須計較」、「幫人街坊唔吝嗇,受助街坊又唔忘恩!」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