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洋蔥】假扮父親來電借錢欲詐騙 女兒哭訴一句話令騙徒道歉收線

發佈時間: 2020/02/28

收到詐騙電話時,很多人都會草草掛斷了事。台灣一名女網民指日前接到一通詐騙電話,對方假扮其父親借錢。由於父親早已離世,她一時忍不住跟「爸爸」攀談起來,並多番問候「爸你在那邊還好嗎?」最終,騙徒察覺真相後感到抱歉收線。女網民與父親的故事亦讓不少網民心酸。

該名女網民周二(25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指自己當日中午接到一通詐騙電話,對方聲音聽起來像是一名中年男子,有點大陸口音,劈頭第一句就說「妹妹啊,我是爸啊」,令她腦袋立即空白一片,隨後更開始跟「爸爸」展開對話。

騙徒:「妹妹啊,我是爸啊!」

事主:「啊?......爸你在那邊還好嗎......」

騙徒:「唉最近都過得不太好,我最近帳戶被盜用,說是要先付款,就能拿回來。妹妹啊,你能不能幫爸先付錢,不然我在這邊沒錢用啊!」

事主:「爸......你在那邊好嗎?」

騙徒:「我很好呀,你能不能先幫......」

事主:「你在那邊有沒有穿暖一點?有沒有好好吃飯?身體還健康嗎?還有不舒服嗎?」

對話至此,騙徒似察覺有異而「開始有點不敢說話」,但她繼續跟對方談及家中現況,

事主:「媽媽一直很想你,很怕你在那邊過不好。」

騙徒:「......」

事主:「媽媽前陣子幫你燒的衣服有收到嗎?你要穿暖一點啊。」

騙徒驚覺事主父親原來經已離世後,尷尬得不斷重複「對不起......對不起......」後就立即收線。

事主指父親其實在2年前離世,今次接到「父親」來電,儘管知道對方是騙徒,惟她收線後亦不禁在公司流下眼淚,

「如果你是真的該有多好,真的很希望這通是我爸打的,真的想知道你好不好,要記得回家看看哦爸。」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表示文中充滿了「洋蔥味」,讓人看後不禁感到鼻酸,「一開始是笑的,後來好難過」、「詐騙到一半突然溫馨又感傷」。此外,亦有網民分享自己的經歷,「我也接過......我老爸都走10幾年了 」、「我也希望接到爸爸的電話,就算只是相似的聲音......」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