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小姐鍾楚紅因一事息影 喪夫終身拒嫁 59歲散發少女味 減肥全靠3招

發佈時間: 2019/12/13

每個人都想同另一半相依到老,可惜命運弄人,除了高以翔與女友Bella陰陽相隔;鍾楚紅也因亡夫堅決不會再婚,證明人已逝去,但愛情猶在。

鍾楚紅做過珠寶店職員,以19歲之齡參選1979年香港小姐競選,得第4名。賽後她在TVB試鏡沒被選中,只在《歡樂今宵》任嘉賓。後來得電影公司垂青,接拍杜琪峯導演的處女作《碧水寒山奪命金》,被喻為「香港瑪麗蓮夢露」,與林青霞、張曼玉、梅艷芳被稱為「霞玉芳紅」。1984年,鍾楚紅憑《男與女》獲香港電影金像獎、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另贏得亞太影展影后殊榮。3年後她與周潤發合演《秋天的童話》大受好評,令她再獲亞太影展影后,其後拍攝的《流金歲月》、《小男人周記》及《縱橫四海》等都成為她的代表作。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1991年,鍾楚紅與拍拖7年的廣告界才子朱家鼎在美國花費200多萬港元結婚,協議不生育。1994年,鍾楚紅為老公息影,然而對方2007年不敵大腸癌逝世,鍾楚紅在紀念冊上留下:「最寶貴的是我曾經擁有你,直到永遠」。2009年,鍾楚紅為圓虔誠天主教徒亡夫的遺願,接受領洗成教徒之一。

如今雖與亡夫生死相隔12年,鍾楚紅依然為他在心中留下位置,堅決不會再婚。據悉曾有不少CEO及富豪等追求者希望覓得美人歸均一一被拒。鍾楚紅不是害怕世俗眼光,而是覺得二人愛情仍在:「日日都悼念他,他永遠在我心中,就似我的守護天使。可能我是保守的人,我接受了他不在我身邊,但其精神永遠也在...曾經擁有這段婚姻已經很完美,有誰能比他更好呢?他給我的已足夠我一生受用。」

鍾楚紅儘管單身,還是很積極保養,59歲散發出迷人女人味。原來她凍齡秘訣是要接受最真實的自己,從不整容,寧願多敷面膜、搽唇膏跟保濕乳霜,也會賞花和栽種保持心境開朗。另外,鍾楚紅曾承認減肥是終身事業:「有時放縱咗食嘢,特別去旅行仲食得。」究竟她有何招數保持50公斤之身材?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鍾楚紅微博)

鍾楚紅的減肥心得:

1. 不完全戒肉,但盡量清淡,多菜少肉,有機食物更佳,每餐吃到7分飽。

2. 喝綠茶可抗氧及清腸胃,中午喝能提神。 

3. 每日早上起來運動,特別喜愛行山。她很關注天然山徑被過度人工化的問題,9月與環保團體考察山徑修復情況,看看如何用天然材料以因地制宜的方法延續山徑的可持續發展。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鍾楚紅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鍾楚紅微博)

 

撰文:張芷晴